在 Ubuntu 上安装使用深度影音&深度音乐

Linux Deepin是国人开发的一个Linux发行版,有很多“中国特色”的东西,比如Wine的QQ和迅雷,值得一试。
这里要推荐的是Deepin自家开发的深度影音(deepin-media-player)&深度音乐(deepin-music-player),相比Ubuntu预装的Totem和Rhythmbox多了很多实用功能,界面也美观一些,对中文支持比较好(毕竟是国人自己开发的)。
深度影音.png
总之,这些优点要你自己用了才知道了,所以下面就直接进入正题了。
要在Ubuntu上安装深度影音&深度音乐,可以通过安装深度软件中心并添加深度的软件源来实现,但是并不推荐。这里讲手动下载安装,也很简单,但是相比之下更可控,更稳定,不会对系统造成其他不可预测的影响。

深度影音(deepin-media-player)&深度音乐(deepin-music-player)均依赖于deepin-ui、python-deepin-utils,deepin-gsettings,而deepin这个包Ubuntu的软件源中是没有的,所以我们要手动下载4个包:python-deepin-utils、deepin-ui、deepin-media-player、deepin-music-player。

(选择对应的最新版本,32位系统下载带i386的,64位系统下载带amd64的)

(选择最新的即可,不区分32位和64位)

然后安装下载的deb包,可以双击安装,但是一定要先安装deepin-ui;也可以使用dpkg安装,可以将三个deb包放到一个文件夹,然后在终端中进入该文件夹,运行如下命令:

sudo dpkg -i *deepin*.deb
sudo apt-get -f install

不出意外的话,就可以在Dash中找到深度影音&深度音乐了。
Dash_Deepin_Player.png
要将深度影音or深度音乐设为默认播放器的话,用系统设置-详细信息里面的设置貌似没啥效果,我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设置下。比如,在一个mp3文件上单击右键-属性-打开方式,然后选中“深度音乐播放器”,单击窗口右下方的“设为默认值”即可。

Enjoy it!

----------------Update----------------
2013-5-27:新增依赖项deepin-gsettings

标签: Linux, Ubuntu

添加新评论